衡南县机关党建“微讲坛·送课到一线”培训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 衡南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4-13 11:25

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夯实衡南县机关党建基层党建工作,近日,由衡南县教育局党委主办、北斗星小学党支部承办的机关党建“微讲坛·送课到一线”培训活动2018年首堂讲座在北斗星小学启动。来自县教育局机关和直属学校36个党组织58名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据悉,为解决以往机关党建业务培训“一锅煮”、缺乏针对性、效果不佳和受训面过窄的问题,“微讲坛·送课到一线”培训活动以全县各级机关党组织为主办主体,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问什么,讲什么”的原则和要求,根据各自的党务知识盲点和业务需求,向县直工委订制培训项目,再由县直工委委派同志送课或组织联系有关师资备课授课,这一做法,极大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在培训内容上,“微讲坛·送课到一线”培训活动重点突出政策业务与工作实践的融合、党建工作的经验体会,以及机关党建工作实践当中一些具体问题的处理和注意事项等。同时,创新了培训方式方法,一改过去“满堂灌”“一人讲、众人听”的传统模式,穿插案例分析、误区提醒、业务提问和知识问答等环节,注重教学过程中的互动,留出充足时间让授课人员与学员交流,现场解答疑难问题,充分调动参训对象的积极性。

“微讲坛·送课到一线”培训活动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举办,目前已为33个单位举办讲座33堂,受训党务干部600多人,培训效果比较明显,受到了主办单位和参训学员一致好评。(衡阳机关党建 陈学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