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委组织部“开门建部”有实招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8-04-23 11:47

长沙市雨花区委组织部坚持“开门建部”,创新推出部风监督员制度,着力强化常态化外部监督。制定《聘请部风监督员工作制度》,从村(社区)书记和离退休支部书记中,采取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部领导班子集体遴选、召开部长办公会或部务会讨论等方式,聘请了30名部风监督员,颁发聘书,首次聘期为1年,期满后视履职情况予以调整充实。

部风监督员主要通过日常监督、重点监督和定期评议进行履职。

在日常监督方面,部风监督员注重收集、反映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在思想品德、生活作风、“生活圈”、“朋友圈”等8小时外的信息,可以随时通过当面交流、微信、书信、电话、邮件等形式,直接向部长或副部长反映有关街(镇)、部门以及组工干部的情况和意见建议,对收集的意见建议,由部务会综合研究、逐一回复。

在重点监督方面,凡是涉及组织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议题、重点工作,随机从30名部风监督员中邀请部分监督员代表参加,听取意见和建议,主要监督组织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特别是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组工干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情况,组工干部工作作风、是否坚持公道正派、是否履职尽责等情况。

在定期评议方面,组织部每半年召开一次部风监督员评议会,由部长及副部长向部风监督员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接受综合评议。评议对象覆盖全体组工干部,测评结果作为组工干部评先评优和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