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重金引“雁”来 每年设立不低于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8-04-28 10:57

湖南日报4月27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李英姿)4月26日,衡阳市发布《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将每年设立不低于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全力打造人才洼地。

此次人才新政主要包括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引进培育、紧缺拔尖人才集聚、青年人才培育和名家名匠铸造等4大人才工程,将通过项目资助、生活补贴、资金奖励等方式筑巢引“雁”。据悉,高层次人才团队来衡创新创业,最高可享受1亿元综合资助,个人最高可享受150万元生活补贴和100万元购房补贴。同时,衡阳还在人才安居、子女就学、配偶随迁、诊疗保障、办事服务、荣誉激励、出入境管理等方面提升服务。

近年来,衡阳市充分利用“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国家级平台优势,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目前,在衡工作或与衡阳建立合作关系的两院院士17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人、省“百人计划”专家6人;建立了13个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还有衡阳中关村金种子创业谷、衡阳留学人员创业园、衡阳青年创业园等系列创新创业平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