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委组织部部务会专题研究三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 衡阳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5-02 11:11

要当好“主角”,举全部之力、全系统之力,以铁的决心抓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4月28日下午,衡阳市委组织部专题研究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党支部“五化”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会议听取了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议了《关于推进全市党支部“五化”建设达标创优工作的实施方案》,部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提出的抓党建促脱贫攻坚6个方面、32条措施非常实,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近期省、市密集召开会议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度部署,特别是省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市州委组织部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述职视频会议,就有关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组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是贯彻落实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最关键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明确组织部门的“主角”定位,举全部之力、全系统之力,以铁的决心抓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强作风建设,全体部领导、各科室要齐心协力,不讲任何条件,按照32条措施明确的责任分工,认真履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办好贫困村联系点,选优配强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帮扶工作。要严格跟踪问效,部务会将每季度专题听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大举措,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按照省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通过三年努力,力争2020年底全市党支部全面达到“五化”标准。要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明确标准要到位。要加快进度,分行业系统出台“五化”建设工作手册,做到实用、简洁、具体,让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容易掌握、便于操作。二是摸排部署要到位。要继续以支部为单位,对照细则全面排查,切实摸清底数,精准识别达标支部和未达标支部。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召开会议、组织学习等多种形式广泛动员部署,把 “五化”建设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三是示范引领要到位。各地各系统要以建制单位为单元,开展“五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处级干部每人要联系一个基层党组织,将联系点打造成样板点,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四是督查考核要到位。把党支部“五化”建设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重要内容,年底各单位要对账交账。组织部门要开展常态化督查指导,对弄虚作假、推进不力的,严肃追责。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结合组织部门职责任务,进一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堡垒作用发挥好,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完善考核奖惩制度。要抓好村级班子建设,在5月份组织开展全市村级班子运行情况特别是涉黑涉恶情况专项排查工作。要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切实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发挥党员教育引领作用。要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强化村级事务民主监督,引领乡风文明建设,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基层办、组织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