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知劲草——“实干”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

文章来源: 常德市武陵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5-14 11:00

“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求真务实,干字当头,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干出群众的好口碑,干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2018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为全面提高政府效能,掷地有声地用一个“干”字进行了高度概括。

实干检验忠诚。忠诚是引领,干部只有坚定理想和信念,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理论才会真正入脑入心,党的声音才会真正贯彻执行,党的政策才会真正得到落地生根。干部忠诚与否,实干见真知。

实干检验担当。担当是道路,党员干部在责任面前,不能逃避,应该勇挑重担,勇于担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干部担当与否,实干出成效。

实干检验干净。实干需干净,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党员干部运用得当则攻坚克难,服务于民,运用不当则损人害己,贻害无穷。当好公仆,扎实干事,无愧人民,这样才能铺就党员干部的人生坦途。干部干净与否,实干显答案。

实干是检验干部忠诚、担当、干净的试金石。党员干部要敢想敢干,能干会干、干出成效。

实干要“想为”。想为是勇气,是党员干部的一种基本素质,彰显的是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蕴含的是党员干部的一种价值追求,迸发的是党员干部的一种精神状态。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员干部在面对“产业立市、开放强市”的战略目标,要率先在思想上发力,要通过运用新的手段,想出新的办法,追求新的成效。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犹如中流击水,自觉干事、主动做事;要以激流勇进的势头积极作为,努力奉献;要充满激情,怀揣梦想,以饱满的状态奉献自身的一分力量。

实干要“敢为”。敢为是魄力,是党员干部的一往无前的气魄,是开拓进取的追求,是勇于担当的精神,正所谓“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敢为就是不躲事、不避事、不怕事、不推事;敢为就是不拈轻怕重、不敷衍塞责、不半途而废;敢为就是理直气壮地干、脚踏实地地干、大张旗鼓地干。党员干部要在破解发展难题中展示担当,以“货真价实”的实干精神创造更多的成就和辉煌。

实干要“善为”。善为是本领,要提升善谋良策的能力,提升善抓落实的能力,提升善带队伍的能力。当今社会出现了能力危机和本领恐慌,对待不断出现的新问题,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善为就是要学会统筹调度,合理安排,能够通过不断的学习,给自己充电,将全盘工作抓好,真正在想为人民服务的基础上,能为人民服务。要以“弹钢琴”的方法干事,以服务全局的站位谋划工作;要以“马上办”的行动干事,以力求实效的追求落实工作;以“钉钉子”的韧劲干事,以一以贯之的姿态推动工作。

常德市武陵区委组织部研究室 黄牧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