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立行立改 边巡边改 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8-05-18 07:57

杜家毫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立行立改 边巡边改

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

乌兰出席

 

日前,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省意识形态工作边巡视边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工作。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5月17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日前,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省意识形态工作边巡视边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唱响主旋律、筑牢主阵地、建强主力军、打好主动仗,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

省领导乌兰、蔡振红、谢建辉出席。

会上,省直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单位介绍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边巡视边整改工作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杜家毫就做好当前我省意识形态工作边巡视边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杜家毫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筑牢思想文化基础。

杜家毫强调,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形成各级党组织主动抓、经常抓、合力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良好局面,确保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着力在思想认识、政治素养、领导方式、业务能力上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增强政治坚定性和敏锐性,不断提高驾驭意识形态领域复杂局面的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围绕中央精神和省委中心工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持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抢占舆论传播制高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认真分析研究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注重创新引导方式、改进管理手段,敢于引导、善于引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确保社科理论、新闻舆论、文艺出版、民族宗教、高校、网络等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正确处理好坚守党的意识形态主阵地与运用市场化手段发展文化产业的关系,推动国有文化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促进全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自身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