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人才俱乐部 抢占发展“智高点” 岳塘区 “5+1”打造精英集聚大平台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8-05-28 10:42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彭婷 朱海军)“将大家聚在一起既可以互通有无,又可以增进感情,还可以拓展学习计划,我对人才俱乐部充满期待!”5月24日上午,湘潭市岳塘区外来投资人才俱乐部成立,俱乐部副会长、湘潭华天大酒店总经理曾敏在随后举行的沙龙活动中高兴地说。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今年初,岳塘区根据市委“党建领航工程”部署,大力推进人才建设,结合实际创造性打造了“5+1”人才工作平台。

“5”,即5个人才俱乐部。岳塘区成立了女性人才俱乐部,吸纳有较强影响力和带动力的女性人才72名,推动解决女性人才引进和服务中的重点问题。同时,成立园区人才俱乐部,吸纳国有大中型企业技术型、科研型、管理型人才50名,探讨园区发展新路,为全区宏观调控园区人才优势资源配置提供参考。成立产业人才俱乐部,吸纳商贸物流、金融服务、建筑领域等人才50名,围绕岳塘产业发展目标,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成立青年才俊俱乐部,吸纳创新创业等年轻人才72名,搭建交流平台,团结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成立外来投资人才俱乐部,吸纳外来投资者、职业经理人、新引进外籍人才60名,以营造“服务人才、促进交流、加强合作、互利共赢”投资环境为目标,助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创新发展。每个俱乐部有固定工作经费,制定了工作制度,定期开展研讨交流等活动。

“1”,即1个岳塘智库。这是一个为充分发掘、集纳、用好民智民计而打造的党政搭台、社会为主、常态运作的机制化、枢纽型献策平台,旨在抢占岳塘发展“智高点”。智库主要围绕重大问题,采取线上搭建网络交流平台、线下举办现场献策活动、重大课题实行专家交办以及设立专门工作室、撰写调研报告与专题建议、书面征询等多种形式进行战略研讨,并向区委、区政府提供科学的咨询论证意见。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