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不能频繁换频道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8-05-30 10:50

近日,中央组织部召开的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强调,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抓基层党建不能频繁换频道。

抓基层强基础,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巩固,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丝毫不能放松。近年来,许多地方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成效,也创造了特色。但是,也有一些现象不容忽视,有的地方为营造声势、引起关注,一味求变革、求创新,只顾大手笔、大投入,却不管能否长久发挥作用;有的一任领导换一次党建蓝图,不能一任接着一任干。基层党建工作频繁上项目、变载体、挂牌子,看似搞得形式多样、轰轰烈烈,实际上华而不实、劳民伤财,不仅让基层干部群众无所适从,而且会影响自身事业的健康发展,更会削弱党建工作对其他各项事业的引领、示范作用。

基层党建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抓好基层党建,必须立足长远,发挥抓常抓长的韧劲,做好务实与创新的结合文章,促进工作上新台阶。解决问题,首先要过好“思想关”。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级一级传导动力,一级一级压实责任,使基层党建责任落实更加有力,抓基层党建的导向更加鲜明。知行合一,引领实践。强调年年创新、事事创新,不结合基层实际,不注重解决问题,与创新目的背道而驰。要重实干、求实效,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围绕党员需求抓党建,通过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增强党建工作的可操作性;围绕群众需求抓党建,贴近群众需求,多为基层党建出实招干实事、多为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好事。持续用力,抓常抓长。要在“落细落小、抓常抓长”上下工夫,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等方面做起,增强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创新力、凝聚力,持续用力夯实基层基础保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作者单位:湖南省涟源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