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人才雁阵”引众“雁”列阵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8-05-31 11:00

衡阳“人才雁阵”引众“雁”列阵

已引进各类人才1.2万余人,国家级、省级领军人才60余人

 

湖南日报5月30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李凌波 唐亮)“我作为留美人员,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今天,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引进的涡轮增压器首席技术专家许承博士对记者说,去年,衡阳实施“人才雁阵”行动计划,使他如同大雁归巢,增强了归属感。据介绍,许承博士自去年作为省级领军人才引进衡阳后,致力实现汽油机涡轮增压器国产化,去年至今年5月中旬,天雁汽油机累计实现装机近7万台,取得阶段性成就。

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出台新的人才政策。今年4月,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正式启动“人才雁阵”行动计划,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同时,实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引进培育、紧缺拔尖人才集聚、青年人才培育和名家名匠铸造4大人才工程,通过项目资助、生活补贴、资金奖励等方式,引进和培育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紧缺拔尖人才、技能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今年4月中旬,该市组团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103人达成初步引进意向,其中,博士研究生7人、硕士研究生45人。

针对人才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面临的资金和风险难题,衡阳市建立人才创新创业政策支持和风险补贴机制。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团队(人才)向各类创新平台购买科技创新服务,给予每家企业或团队每年最高20万元补贴。对高层次人才创办的企业,由于市场和政策因素导致经营困难的,每月给予人才个人或团队带头人1万元生活补贴。

同时,衡阳市还创新人才引进工作机制。对为该市引进人才作出突出贡献者给予绩效奖励。从今年起,市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对该市经济发展有重大贡献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团队给予最高1个亿的综合资助,让人才“大雁归巢”。据统计,衡阳“人才雁阵”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全市已引进各类人才1.2万余人,其中国家级领军人才、省级领军人才60余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