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加强自身建设 打造组工尖兵

文章来源: 新宁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5-31 11:00

今年来,新宁县委组织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实践实干实效,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组工尖兵。

在“干”字上下功夫,推进作风建设。一是创新组工干部联系片制度。将组织部机关干部分成三片,联系全县所有单位,以分片联点的形式零距离接触和服务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督促指导各单位党组织抓实各项组织工作,不断提高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积极开展结对帮扶。部机关党支部和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组工干部和贫困户结亲帮扶。帮助村党支部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帮助困难群众制订增收计划,提供致富信息,提供技能培训,解决发展面临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三是“四个强化”提升组工信访工作的水平和能力。新宁县委组织部把信访工作作为组织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加强信访领导,强化责任细致化;健全信访机制,强化信访规范化;坚持以民为本,强化服务标准化;狠抓信访案件落实,强化信访实效化。

在“质”字上做文章,增强履职能力。一是抓学习教育,促干部素质提升。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国、全省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等重要精神,坚持机关干部集中学、个人自学、部领导领学、座谈讨论学等多种方式,不断强化自身学习,提高组工干部的素质修养和能力水平。二是提升业务素质。新宁县委组织部结合3月份开展“三项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干部建立“三个清单”(岗位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共收到“三个清单”29份,共查摆问题48个,共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48条,每名干部针对自身岗位特点提出了1—2条创新做法。同时召开清单督办会,要求大家根据清单销号管理,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保障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三是是推动工作质量的提高。一季度,对照上级部署要求和年度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共开展党建工作专项督查2次,对全县33个基层党(工)委,766个村(社区)、县直机关单位、“两新”等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全覆盖督导,发现问题65个。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组织部列出问题清单并及时反馈到相关单位和乡镇,要求各基层党组织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与整改时限,实行问题“销号”管理。

在“纪”字上花心思,打造模范部门。一是严肃政治生活。部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月积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今年已组织党课2次、组织生活会2次。二是完善机关制度。新宁县委组织部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出台了一系列机关管理制度。制订了《勤政廉洁制度》《部务会制度》《组织部保密制度》等十八项部机关管理制度,以制度规范部机关管理。三是强化警示教育。利用3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到新宁县看守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现场警示教学,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组工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激发爱岗敬业的内生动力。组织全体组织部机关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忠诚与背叛》,进一步强化“律己正身、廉洁从政”意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