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杨汉军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文章来源: 津市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6-04 11:12

4月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的关于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同志的先进事迹,让人为之动容。“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正是他人格的真实写照,他把一生都奉献给了所忠诚的党的事业,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同为一名党员,一名组工干部,要坚持以杨汉军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恪尽职守,锐意进取,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努力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具体实践。

一是学习立党为公,恪尽职守的品格。杨汉军像陀螺一样连轴转:基层调研,他曾一天"一口气"带队考察华工科技等7家企业; 为招才引智,杨汉军10天辗转华沙、托伦、特拉维夫、圣彼得堡、莫斯科5座城市1.8万公里,参加了24场公务活动和人才座谈会;在生命的最后一天也是连轴转最后晕倒在办公室。他孜孜不倦,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激励我们勇挑重担,务实重行。

二是学习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杨汉军带领武汉市委组织部创新干部选拔机制,组织开展百名“狮子型”干部调研选拔工作,发现掌握和选拔使用了一批忠诚干净、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于担当的优秀干部;他多次到社区调研,积极推进红色物业,引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做到有思想、有温度、有色彩;他积极转变观念,充分利用武汉高校的“品牌”优势,调整产业结构,推进“百万人才留汉计划”,进行招商引资,使武汉人才的发展一步一步迈上新台阶。同样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新的工作要求,我们要有“时不我待,争先恐后”的紧迫感,学习他奋发有为,敢于创新的开拓精神。

三是学习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作风。杨汉军同志在长期的工作中正确对待人民给予的权力,虽身处高位,始终以公心识人、用人、待人,选任干部从不看关系背景,让干部心服、信服。他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对自己和家人要求严格,从不为亲人谋取私利,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我们要向杨汉军同志那样,严格落实为民清廉务实的要求,做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时时处处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敢于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坚持以杨汉军同志为榜样,立党为公,恪尽职守;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公道正派,清正廉洁,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组工干部。

(高腊梅 中共津市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室干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