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聚焦产业发展揽英才 去年引进各类产业人才1100多名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8-06-05 11:06

湖南日报6月4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杨安)“年少时是祖国培养了我,现如今我要用我所学,为国家发展多作贡献。”5月底,湘潭芯力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金湘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湘潭市出台了一系列产业人才引进政策,令他决定扎根“莲城”。

据了解,由金湘亮牵头创办的湘潭芯力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湘潭市最早也是目前唯一进行芯片设计及销售的公司,目前,该公司设计的2s485电子芯片,性能达到全球领先水平,今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300多万元。

据介绍,湘潭市最近根据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出台了“莲城人才行动计划”,包括加大产业科技领军团队引进力度、加大高层次人才培育力度等20条措施。其中不少措施颇具吸引力,如引进并在湘潭新申报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省“百人计划”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配套奖励;在湘潭工作3年以上的现有人才,经自主培育新申报成为两院院士等顶尖人才的,给予个人一次性500万元奖励,给予用人单位一次性100万元奖励。

去年,湘潭市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出台了《产业人才引进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编制了重点产业2017年首批人才需求目录,鼓励各重点企业、高校多渠道自主引才;举办“院士专家湘潭行”“侨商侨智聚三湘——走进伟人故里”“博士潇湘名企行”等活动,并赴广州等大城市举办专场引才对接会。去年,该市引进各类产业人才1100多名,其中高层次人才130多名、科技创新创业团队5个。

目前,湘潭市人才总量达33万人,其中引进国家“千人计划”3人、“万人计划”3人,省“百人计划”18人,长江学者3人,企事业单位科技创新团队3个,紧缺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或正高级职称专家280名,为湘潭发展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