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奋斗成为新时代组工干部的标签

文章来源: 共产党员网  时间: 2018-06-08 11:2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拼搏奋斗,才能创造更多更好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才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每个人的贡献和付出,需要全社会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宏伟的蓝图才能变为现实。奋斗姿态就是新时代的姿态,奋斗精神就是新时代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和主人翁意识,真正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理想,以实际行动答好时代之卷、人生之卷。

奋斗的前提是“忠诚”。忠诚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新时代组工干部应该把铸牢忠诚摆着首位,把对党忠诚作为最基本的政治要求,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只有在忠诚的前提下,奋斗才有价值和意义!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来思考、分析问题,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以理论上的清醒来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要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侵袭,勇于同违反党的纪律、危害政治安全的行为作斗争。要把握正确的价值取向,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奋斗的关键是“笃学”。在新形势新使命面前,组织工作的任务繁重、情况复杂、矛盾很多,每一项改革措施的推进,每一项重要工作的落实,都非轻而易举,尤其要特别注重学习、注重思考,提高解难题的能力。对新时代组工干部来讲,必须时刻保持一种“求真学问”的态度和“练真本领”的渴望,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以真学真练促成长成才。要老实向书本学习,扎牢理论根基,潜心研究政策、深入思考问题,对工作做到既明于事,又明于理。要注重向实践学习,面对矛盾困难,积极实践、大胆探索。要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坐在家里可能满脑子都是困难,到基层看看也许满眼全是办法,在向群众拜师请教中增才干、强本领,努力成为组织工作行家里手。

奋斗的灵魂是“吃苦”。组工干部被称为“思想刻苦、工作辛苦、生活清苦”的三苦干部。吃苦奉献是长期以来组工干部的“职业名片”。吃苦的过程,也正是思想成熟、内心丰盈、灵魂升华的过程,也正是素质上扬、视野伸展、能力成长的过程。要不断涵养敢于付出、甘于奉献的境界觉悟,做到有功劳时不伸手,有苦劳时不计较,有疲劳时不抱怨,只问耕耘不问收获。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把本职工作当做担当有为的舞台,自觉在履职尽责中勇挑重担,在破解难题中经受锻造,在提升工作中提高自己,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利万物而不争,奉献如常,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

奋斗的根本是“实干”。鲁迅先生曾说:“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小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实干,彰显的是一种思想自觉、一种责任担当、一种价值追求。只有实干苦干,才能成就事业,青年需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依靠勤劳和汗水成就精彩人生和事业。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把矛盾和困难摸清摸透,把策略方法考虑周密,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要力戒浮躁之风,沉下心来“安专迷”,对负责经手的每一项工作,都精耕细作、做实做好。要力戒浅尝辄止,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抓实抓紧抓到位,确保工作高标准落实,臻于至善、迈上一流。

(湖南省委组织部 章飞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