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一线干部集中“充电”

文章来源: 邵阳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6-11 10:52

近日,邵阳县组工干部“周五课堂”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业务培训正式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尹晖作辅导讲课,全县450名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一线干部参加了集中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和精准脱贫政策知识培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培训从“切实增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抓党建促脱贫的精准性和实用性”“进一步强化抓党建促脱贫的责任和担当”三个方面,对党员干部如何抓党建促脱贫提出明确要求,并就基层党建基础、“五化”支部建设、驻村帮扶、精准扶贫政策等作了专题辅导。

培训要求,各乡镇场要加强乡镇干部、实用人才、驻村帮扶三支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五化”支部建设;要全面加强乡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升攻坚能力。驻村帮扶队要履行建强基层组织、推进精准扶贫、为民办实事三项职责。“第一书记”要树牢“主人”、责任、表率三种意识。县直机关要强化机制、人员、后勤三种保障。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作风转变,提升能力担当,通过抓好党的建设来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实效性都很强,有助于更好地了解政策、把握上级要求,为下一步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指了路子、教了方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