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 努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时间: 2018-06-25 10:04

人民日报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冯春梅)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22日至23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全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关系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我国政治制度整体效能的发挥,关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的进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发挥各级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汪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政协和地方各级政协党组织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落实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广泛开展具有政协特点的组织建设和活动,党的全面领导在人民政协得到加强。同时,政协党的建设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组织设置不健全、政协特点不突出、党员委员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需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切实加以解决。

汪洋强调,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必须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思想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政协组织中的共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做好凝心聚力工作。要加强组织建设,健全组织网络,更好发挥政协党组织的整体功能。要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求真务实、民主协商的作风。要加强纪律建设,坚决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

汪洋强调,各级政协党组要担负起党的建设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要鼓励地方探索政协党建工作规律,创新方式方法,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创造政协系统加强党的建设的良好舆论氛围。

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党组成员夏宝龙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刘奇葆、卢展工、王正伟、马飚、杨传堂、李斌、巴特尔、汪永清、何立峰出席会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