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暨市州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8-07-09 11:01

7月6日上午,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暨市州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思想,认真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人才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传达贯彻了全国组织系统人才工作者培训班和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1次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思想,认真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与战略的高度,多次就人才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在最近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其中明确要求,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上半年全省各地各部门围绕我省人才工作,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创新举措,共同推动全省人才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特别是出台《芙蓉人才行动计划》,以“十大支持”“十大放开”等务实举措,全面育才、引才、聚才,打造人才集群,推动“人才高地”向“发展高地”转变,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必须以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主题主线,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根本动力,以芙蓉人才行动计划为战略抓手,统筹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要对标中央要求,落实省委部署,在优化制度环境上精准发力,进一步在完善配套政策、破除制度障碍上下功夫。要以政治引领吸纳增强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各地各部门要不断优化人才生态,培树敬才重才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党管人才是人才工作的重要原则,是党的组织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才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统一领导,发挥党委(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要重点抓好人才发展的宏观谋划,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人才的后勤部长。当前,各地各部门要把握工作节奏,树立时间意识,开展对账盘点,自我督查、自我加压、自我提高,以实践实干实效推动全省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