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警职院团委助力省司法厅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07-12 18:39

“三下乡”宣讲团成员、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青年教师——王宝智倾情开讲党课。

警校生给孩子们带来的体育课堂,教育孩子们要有强健的体格,还要敢作敢为,勇于担当。

青年师生们入户走访、村情调研、台账整理

7月6日,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18年青年师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玄塘小学正式启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小伙伴们,来到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为这里的村民带去新思想、新资讯,为这里的孩子们带去欢乐与陪伴。

此次2018年青年师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玄塘小学正式启动。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三下乡”宣讲团成员、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青年教师——王宝智倾情开讲党课。他从形成背景、产生过程、内容详情、基本方略、重大意义五个方面入手,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村“两委”干部和全村在家的30余名党员提供了一顿精神上的“饕餮大餐”。

“大学里来的老师就是水平高,讲课内容生动有趣,好久没听过这么好的党课了,很期待能够再次开展类似的党日活动。”村总支书记黄雄君说。

“打从记事起,亲情便是一根长长的电话线,我在这头,爸爸妈妈在那头。”“亲情就是过年,只有过年才能围着爸妈撒娇”……为了让玄塘小学的留守孩子多点欢声笑语,“教育关爱服务团”的志愿者们还带上了吉他,带上了体育器材,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课堂体验。

据悉,玄本村是湖南省深度贫困村,也是省司法厅的驻村帮扶责任点。此次湘警职院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定点玄本村,是希望发挥学子们的专业优势,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禁毒宣传教育的同时,也能为省司法厅驻村扶贫工作队助上一臂之力。

今年5月18日,湘警职院曾组织探访90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近日,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青年师生们再度走进小房子,探访抗美援朝老兵,得到了抗战英雄的大大点赞。

“走访扶贫调研让我明白,真正的实干家在新农村。看到那些独居老人布满皱纹的脸和朴实的笑容,心里很酸。”志愿者许江枫说道。

“这次来玄本村,同学们深入了农村,了解了社会,认识了国情,作为青年一代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也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了绵薄之力。湘警职院的同学们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明年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志愿者领队、湘警职院团委书记杨德深有感触说。

“脱贫攻坚,既要激发内生动力,又要争取外部支持。除了此次与湘警职院合作开展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外,我们还主动联系衔接多家律师事务所、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组织和单位来村帮扶,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社会帮扶争取力度,通过助学、助农、助医、助技等多种途径,帮助玄本村如期实现脱贫。” 省司法厅驻玄本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罗绍青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