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扶贫在行动:衡阳12个专家人才服务团进村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18-07-24 10:40

    红网时刻衡阳7月21日讯(记者 梁丽芳 通讯员 曾臻 肖昌华 谢明艳 阳扬 刘绍杰)自7月10日衡阳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党建扶贫”活动月专家人才服务团集中服务暨“两新”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动员会后,连日来,12个专家人才服务团纷纷走进贫困村,就贫困村的产业发展、农业技术、医疗卫生、劳动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和指导。

由衡阳市林业局组建的林业技术服务团专家深入衡山县贯塘乡五星村和白果镇湿田村进行调研。

针对湿田村提出的发展油茶产业、土壤立地条件、农产品销售等方面的问题,技术服务团专家进行了详尽解答。鼓励村里在保护好现有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发展油茶、特色林果产业。引导农民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展特色农产品的种植和销售。

当得知村民种下的油茶苗成活率不高、生长缓慢的情况后,服务团专家冒着高温前往种植基地现场指导。经仔细察看,主要是因为种植的苗木质量不高,加之今年天气干旱时间长,造成了油茶苗长势不好。建议明年春季进行补植补造,并推荐了好的油茶品种。

7月11日衡阳市蔬菜研究所组建的蔬菜种植技术服务团的五名专家,深入衡东县石湾镇光明村和南湾乡桃源村实地调研,与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及贫困户交流座谈后,根据两个村蔬菜生产的实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很快确定了服务方向,制定了技术服务计划。下一部将进村开展有针对性的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并为贫困户发放栽培技术资料和种子。

衡阳市城乡规划局组建的观光农业规划服务团专家赴祁东县太和堂镇高龙村和马杜桥乡石门山村进行现场勘测,编制农业休闲观光旅游规划。

7月19日,由衡阳市中医医院质控科科长谢春亮、药剂科主任谢明艳等5位医、药、护专家组成的医疗卫生服务团前往常宁市新河镇湘江村进行巡诊服务。

该村有人口2164人,其中贫困户77户、305人,因病因残致贫51户、200余人。将贫困户基本情况摸底清楚后,医疗服务队表示将针对湘江村因病致贫的困难户进行医疗巡诊;免费接收村卫生室医务人员进修学习;对村民进行医疗卫生知识宣讲、巡诊。

衡阳市农科所组织的农业科技服务团走进衡南县鸡笼镇日光村开展科技服务,深入当地的雨桐基地和冬枣基地开展调研指导。下一步将在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方面进行进一步指导,帮助农民提高农业效益。

各专家人才服务团冒着高温酷暑下村走访调研,根据自身专业特长和人才优势,对接贫困村的服务需求,有的放矢地开展扶贫工作,获得村民的热烈欢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