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开班授课 开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新局面

文章来源: 宁乡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7-26 10:43

7月23日,按照宁乡市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321”计划,我市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开班授课。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以“强化问题导向,推进依法行政,不断开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新局面”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的行政一把手、法制工作分管负责人和部分法制专干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时间为期3天,将邀请省、长沙市相关法律专家进行授课,设有《市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解读》 《政府合同的审查与管理》《法治思维与依法行政》《依法行政与行政诉讼》《从行政复议角度审视法治政府建设》等课程,设有分组讨论等环节。

专题授课中,付旭明结合实际案例,用精炼生动的语言深刻阐述了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内涵。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全市依法行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去年以来,全市依法行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淡薄、行政执法程序意识不强、制度执行不严、法制专业力量不足等问题,应当警醒。二是要努力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以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为目标,以增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推动科学民主决策、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提高复议诉讼水平为重点,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做到“明确一个目标、树立四个意识、健全六种制度”,努力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