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设立“专席”加强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

文章来源: 茶陵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7-31 10:28

近年来,茶陵县委紧贴 “加快湘赣边界中心县”建设目标,实行非领导职务干部“专席”制度,掀起一股“二线干部重上一线”的新风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围绕茶陵市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及重点项目推进需要,在兼顾专业特长、个人意愿的基础上,积极搭建工作平台,让退出现职干部重返一线。一是专职攻坚。针对全县工程建设、项目攻坚类人才紧缺现状,选调12名懂工程建设业务、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退出现职干部到项目一线专职攻坚,负责做好项目对接、服务、指导工作,助推重大项目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选派26名非领导职务干部担任驻贫困村工作队队长,负责抓脱贫攻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建等,助力脱贫攻坚。二是专家解难。组建由经科、发改、市场监管等涉工部门退出现职干部组成的扶工助企指导专家团,对重点企业进行跟踪服务,及时蹲点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聘请18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帮助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三是专员督查。根据县委年度中心任务,设立脱贫攻坚、“两学一做”、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督查组,安排50余名退出现职干部担任督查专员,对中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并按照归口管理和职能划分,确定一个部门作为牵头单位,负责业务指导和日常管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