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机关转业军人前往平江起义纪念馆重温“八一”军魂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8-08-01 17:02

为纪念建军91周年,7月31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复转军人集体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干部职工在彭德怀铜像广场,瞻仰塑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离开广场,前往平江起义纪念馆。纪念馆一处外墙上,战争留下的枪孔依旧清晰可见。1928年7月,彭德怀与各路革命军就是在这里召开了决定中国历史进程的重要会议。随后,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平江起义史料”、“彭德怀同志光辉业绩”、“英雄的平江起义团”等主题展览,在聆听历史解说、观看图文材料中回望那段峥嵘岁月。

“我们应当永远铭记革命先辈顽强拼搏的精神,珍惜今天得来不易的和平。”“这次活动给我带来了很大的触动,今后我要恪尽职守,为人民尽自己的职责。”大家认为,革命先烈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与牺牲精神令人感动,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此次活动既是回望历史、提高认识的过程,也是深化思想、点亮“信仰之灯”的历程,进一步明确了组工干部的职责和使命。

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功立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