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巢吸引凤来栖 湘潭高新区建设人才高地引英才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8-08-04 07:55

湖南日报8月3日讯(记者 徐荣 见习记者 彭婷 通讯员 刘澜)在7月下旬举行的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优势产业链项目推介会上,湘潭高新区与上海大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约。该公司计划在湘潭高新区投资32亿元,建设智能快递机器人研发、制造、生产基地。

上海大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研是阿里巴巴支付宝项目创始人之一,是支付宝的系统总架构师。目前,胡研团队研发的快递智能机器人项目已获得10多项发明专利。作为一名高端人才,胡研告诉记者,项目选择落地湘潭高新区,与该区积极打造人才高地密不可分。

今年,湘潭高新区出台了高层次人才引进“8条政策”,对两院院士和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专家学者及团队进行特殊支持。对于优秀科技领军人才、高级技能人才、在园区创业高层次人才,“8条政策”也从生活津贴、科研奖励、项目扶持等方面给予支持。经多部门联合考察评议,目前,申报者中有30人进入了专家评审环节。

湘潭高新区还建立了精准服务人才工作制度,对符合条件的68名产业人才开展培训研讨、评先评优等8大服务,明确由科级以上人员每月现场联系服务对象,并由人社局牵头建立人才信息库。从今年3月份开展该工作以来,已收集人才有关问题57个,交办13个,解决6个,其余问题正在协调解决中。

同时,湘潭高新区还大力推动大学生在园区就业,为园区发展注入强劲活力。截至今年7月底,湘潭高新区人才中心共有新才网络、湖南助跑教育、世优电气等5家企业申报见习补贴人员资格,累计申报见习补贴22人次,申报资金104280元。

正是由于有了一系列的人才政策,近年来,湘潭高新区发展平台不断升级。目前,该区已拥有17块国字号金字招牌、6家院士工作站、13家博士后工作站和流动站、6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5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综合实力在全国国家高新区中稳步攀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