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多措并举提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8-08-21 10:23

近日,湘西州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业务轮训正式开班,本次业务轮训为期6个月,每期培训2周,共9期,培训45个州直管档单位,100多名档案管理人员。

今年来,州委组织部干部信息管理科围绕“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主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全州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质量和水平。

严格审核促规范

根据省委组织部开展专项审核集中整改的工作要求,对所有州管干部档案逐卷逐页逐条进行排查,以复核验收专项审核结果、查漏补缺为目标,着重对政策把关不严、尺度不一、信息认定不准确的;工作不严谨、认定程序不完善的;事实不清、认定依据不充分的问题进行核查,详细登记档案存在的问题。审核中,认真甄别入团入党入学入伍入口等“五入”材料涂改或不一致的情况,严格按照中组部有关认定政策进行把关,全面复核专项审核认定结果,补充完善有关认定程序和认定依据。

以训促学提能力

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档案业务培训,将州直档案管理人员轮流抽调到信息科跟班学习,现场进行干部档案审核、档案整理等业务实操培训。此外,针对档案数量较大、管理业务较多的单位,主动上门进行指导和培训。

全面帮带强基础

在日常工作中,注意了解掌握各单位的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情况,尤其是对新换岗的档案管理人员,主动沟通进行业务指导,对于各项工作业务咨询,耐心细致解答,对需上门指导的单位积极协调安排时间,深入单位开展业务指导工作。

以检促管增质效

今年4月底,对州直22个重点管档单位的干部档案进行了抽查,着重对当前档案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及难点进行了督查,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问题的对策,有效提升了干部档案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促使全州干部档案管理工作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