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谱新篇——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夯实党建护航稳健发展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8-08-24 10:28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全局的理念,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探索新常态下党建工作新思路和新方法,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学习培训锤炼党性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坚持把党的政策理论知识学习放在首位,通过印发资料自主学、党委中心组集中学、支部组织一起学、邀请专家和行领导讲课等形式,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担当意识。2018年以来,分行党委及各支部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0余次。同时,分行注重外部交流沟通,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共话新时代政策性金融使命”为主题的党建联学共建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建活动阵地、召开座谈会学习党建工作经验,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不断提升分行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分行还积极参加“党的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增强学习培训效果。

主题活动激发活力

立足新形势新要求,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充分调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今年以来,分行党委下属8个党支部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3次。如分行公司业务一处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缅怀革命先辈伟业,牢记使命推动分行业务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到新民学会旧址感受革命前辈的豪情壮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全行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意识和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前往长沙市望城区残障人士张笑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面对面了解残障人士的生活艰辛、亲身体会他们奋力拼搏向上的精神,激励党员干部珍惜当下、扎实工作,立足岗位做奉献、积极进取创佳绩。分行评估审查处党支部开展了“领会中央方针政策,服务分行发展大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爱国主义短片、解读中央经济金融政策、开展自由讨论,促使党员干部永葆初心、践行初心,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新时代金融实践。

扶贫帮困展现风采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牢记党的宗旨,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今年,湖南省分行党委大力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号召,选派一名处级干部、两名员工,入驻龙山县洗洛镇青龙村开展为期三年的驻村帮扶工作。同时,分行全体党员主动与青龙村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定期走访慰问结对贫困户,依托自身的力量、组织的资源,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分行已组织全行干部职工开展了三批次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

尽职履责服务发展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把党建工作热情转化为服务地方发展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推动湖南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加大对薄弱领域支持力度。截至2018年7月末,湖南省分行本外币贷款较年初增加73.3亿元,增长10.42%;涉及“一带一路”国家贷款较年初增加14.83亿元,增长8.73%;普惠金融业务贷款较年初增加5.92亿元,增长132.34%。

新时代新要求,新征程新面貌。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分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为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子敬)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