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所高校博士 对接青岛发展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8-08-31 10:38

中国组织人事报青岛讯(记者 雒艺甍)8月24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社局承办的第五届“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集中活动在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举办。本次活动共吸引了90多所高校的800余名博士生参加。

根据全市产业发展需求和人才结构调整需要,市人社局在广泛征集高层次人才需求的基础上,设置科研院所、驻青高校、医疗卫生单位和重点企业等多个洽谈专区,方便高层次人才按需精准对接单位。活动现场共提供约2000个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和20个合作项目,主要涉及海洋环境、电子信息、机械设计、软件开发、新能源、新材料等专业领域,充分体现了青岛产业特色和转型发展的人才需求。“近年来我们研究所得益于全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十分迅速,急需生物能源、医药等专业的高层次人才,但这个专业的博士在国内非常抢手,我们单独出去招聘人力、物力成本又太高。”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招聘负责人表示,研究所已连续五年参加博士行活动,为研究所长远发展储备了一批高素质、有潜力、高学历的青年骨干人才。

2017年3月,青岛市人社局与贵州安顺市人社局签署了《青岛市—安顺市人才对口帮扶合作协议》。此次博士行活动,安顺市19家用人单位提供近60个岗位需求,通过现场洽谈,有30名博士与安顺市达成人才合作意向。安顺学院招聘负责人说,“这次参加博士青岛行活动,收到不少简历,有不少名牌大学的博士也想去安顺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