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8-09-04 10:08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

9月3日召开的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从南湖红船上寻找光明的“摆渡人”,到驾驭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航者”,我们党始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了伟大的社会革命。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新老问题叠加,风险挑战交织,我们面临的任务之重前所未有,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党的建设根本问题,独创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特别是在前不久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基本遵循。我们要着力在深学笃用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服务党的政治路线,从湖南实际出发,就要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谋划和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最核心的是要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当前首要任务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最根本的是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最重要的是要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以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在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深化专项整治。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要把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不懈抓基础、抓提升,全面增强全省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欲筑室者,先治其基”。要把抓落实作为根本任务,确保改革发展推进到哪里,党的组织建设就覆盖到哪里。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和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既要坚持整体谋划、统筹推进,又要坚持分类指导、精准发力。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要加快健全完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切实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要坚持以德为先,要坚持事业为上,要坚持严格管理。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长远眼光和战略思维,加强选拔储备,注重培养锻炼,加快打造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要以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为抓手,加快建设人才强省,紧扣发展需要集聚人才,创新体制机制吸引人才,强化政治引领凝聚人才,形成人才引领创新发展、开放崛起的生动局面。

最艰难的成功,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战胜自己;最可贵的坚持,不是历经磨难,而是保持初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奋力开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保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