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阳新党建督查全程纪实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8-09-12 09:33

中国组织人事报阳新讯(通讯员 李多辉)今年以来,湖北阳新县推行基层党建全域督查制度,采取每周点对点暗访、每月全覆盖扫描、每季度曝光式通报、每半年面对面约谈、每年度全域性考核的督查方式,倒逼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主动作为。

党建督查以暗访找茬、定点明查相结合,采取“听、查、谈、访”4个步骤,在听取各党委(党组)基层党建工作汇报,查阅会议记录、台账资料的基础上,召开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随机走访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并根据督查情况对每个责任单位现场列出“会诊单”,直接反馈给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限期整改。整改情况作为下一步回访的必查项目,对整改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对党组织书记进行直接约谈问责。

该县实行党建督查全程记实制,统一制作《基层党建督查全程记实簿》,以写实的方式对党建巡查过程中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情况进行详细记录,确保党建督查巡查程序一步不少、内容一项不缺、问题一个不漏、督查巡查情况一目了然。目前,已对全县14个镇区44个基层支部、9个县直单位15个基层支部进行了暗访及回访,对6个镇区、5个县直系统的443个基层支部进行了“扫描”,并逐一下发整改通知单和问题清单,编发督查通报,召开专题督查问题整改反馈会,严肃约谈相关责任人,基层党建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态势已初步形成。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