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衡阳党建网  时间: 2018-09-26 10:15

近日,耒阳市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对近几次常态化督查工作中存在问题的驻村工作队及后盾单位进行了集中约谈。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第一校长邱小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刘华文,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郭兴中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华文主持。

会议,通报了《关于5起贫困村驻村工作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胡通报》(湘纪通[2018]9号)、《关于5起虚报冒领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典型案件的通报》(湘纪通[2018]13号)、《耒阳市驻村帮扶工作常态化督查集中约谈会存在问题单位的情况通报》等情况,各后盾单位负责人依次作表态发言,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对照脱贫攻坚差距,在强化整改措施上下功夫,将各个问题逐一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依靠全市共同努力。会议强调,一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我市共363个工作队,已经督查了269个工作队,已达到全覆盖74.1%,这几次督查总体情况良好,村里的基础资料台账总体比以前有所提高,工作队产业扶贫有思路,存在问题的整改效果较好,贫困户对工作队认可度较高。二要正视存在的问题。驻村工作队驻村不正常,少数工作队及队员没有全心投入,工作队工作质量不高,基础资料台账还存在逻辑性错误,工作队工作生活条件差。三要强化责任,抓实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聚焦问题整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市驻村办全体工作人员和市扶贫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谢程远、谢丽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