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密度4年增长逾七成 岳阳入库人才总量达57.8万人,人才密度超过10%,居全省第二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8-09-30 10:13

湖南日报9月29日讯(记者 徐亚平 见习记者 吴广 张璇 通讯员 徐波 何龙)9月25日,在岳阳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人社局负责人邹望春称,岳阳建立了人才信息数据库,实现了全市人才精确统计和智能查询。目前,岳阳市入库人才总量达57.8万人,人才密度超过10%,居全省第二。

近年来,该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健全人才政策,加大引才力度。该市制定出台了《巴陵人才工程实施方案》,推出创业扶持、创新资助、引智补贴、政府奖励、绿色通道等“五大优惠政策”。自2015年起举办“四海揽才”活动,连续4年组织1055家企事业单位,赴武汉、长沙、深圳等地举办11场人才招聘活动,引进人才3000多人,其中硕士研究生414人、博士128人。同时,坚持“凡进必考,择优录用”原则,近5年为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特别是基层乡镇招录了8000多名年轻优秀的管理和技术人才。截至目前,全市人才密度达10.32%,较2014年增长73.7%。

为激励人才干事创业,岳阳市每两年一轮评选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目前已有120名专家入选。该市职称评审更加看重业绩,教师系列中级职称评审权下放到了县市区,在幼儿园、小学增设专技副高岗位。该市近年来高层次人才比例大幅提升,目前共有博士530人、硕士研究生5535人,比2014年分别增长108.8%和89.1%。

岳阳市创新服务举措,建立岳阳人才信息数据库,可对全市各类人才地域、行业、学历、类型分布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科学引导人才流向。全市人才结构逐渐优化,人才开始向基层倾斜,经济建设一线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逐步增多。其中,专业技术人才10.19万人,占17.76%;高技能人才18.89万人,占32.92%,全部分布在工厂、园区和企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