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推行青年人才培养导师帮带制

文章来源: 津市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8-10-12 10:26

近日,津市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行青年人才培养导师帮带制(试行)的通知》,决定在全市推行青年人才培养导师帮带制,通过“结对帮带、分片指导”的方式,帮助新招录(聘)的市管机关事业单位青年人才尽快适应岗位、熟悉业务、提升素能,更好地成长成才。

根据通知规定,全市今年新录用的173名青年人才(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计局及其所属单位参照执行)到岗后将有专业导师进行一对一、一对多或多对一的职业指导。导师从全市范围内进行选派,必须符合工作热情高、责任心强和工作经验丰富等条件。在一年帮带期内,导师根据新录青年人才实际情况和职位工作需要,采取“师傅带徒弟”、“学长帮新生”的办法,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进行指导和帮助,帮助青年人才解决困难疑惑、强化知识储备、提升实践能力及锤炼党性修养。

此外,人才办将不定期组织青年人才开展系列活动,力争在增长人才知识和阅历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他们相互间的交流与了解。导师将定期开展专题约谈提醒,加强沟通交流,掌握思想动态,了解其所思所盼所需,及时解决青年人才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在指导期结束前,由导师对新进青年人才思想政治表现、工作态度、学习情况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考核鉴定,并记入青年人才个人档案,作为其转正定级的重要依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