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四培”举措促党员干部担当有为

文章来源: 长沙市望城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18-10-16 10:12

今年来,望城区创新采用“四培”举措,促干部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培植担当导向。对在产业建设、征地拆迁、精准扶贫、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予以重点关注和提拔重用,进一步培植重视基层、担当作为的良好用人导向。今年来,共提拔重用23名镇街干部,3名扶贫领域干部,2名征拆一线干部,提拔33名优秀年轻干部。率先开展基层党建专项巡察,对工作中发现的33名履行管党责任不力、精准帮扶不到位、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函询1人,调整岗位5人,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的良好导向。

培养担当本领。深入开展“万人考学讲学述学”理论大学习活动,让党员干部更好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锤炼党性,提升政治素养和担当本领。搭建干部能力提升通道,组织对712名科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选送23批次119人次参加上级调训、青干培训,通过专业化的培训增强干部担当的能力和底气。选派年轻干部到征地拆迁、精准脱贫、产业建设及信访维稳一线锤炼,增长才干,练强工作本领。

培护担当过程。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制定出台《关于鼓励干部担当负责提升干部队伍状态的实施办法》,强化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和为干部担当负责的保障机制,及时核查、甄别、澄清,大力营造鼓励探索、宽容错误的氛围,积极构建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的环境,旗帜鲜明地保护担当者,今年来共为24名干部澄清不实举报,切实保护了干部奋发进取的勇气、锐气和正气。深入开展“部长恳谈”活动,部务会成员分别与4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并为30余名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纾解了压力、激发了动力。

培育担当氛围。持续开展“亮身份、争先锋、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争当“雷锋式好党员”和争创“雷锋式示范岗”的“双争”活动,引领雷锋故乡党员争做雷锋式好党员。以中央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为契机,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干部评选表彰活动,并充分借助中央省市媒体,全方位推介报道基层先进担当典型,今年来,通过中央省市区等各级媒体、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推介担当典型100余名,有力有效营造了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