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坚持一线锤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 益阳党建  时间: 2018-10-16 10:12

安化县委高度重视在基层一线培养锤炼干部,从基层一线选拔优秀干部,在全县营造了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的良好用人新导向。

在育才培养上,建立“五个一线”机制。每年选派一批优秀干部到党建、扶贫、发展、民生、维稳“五个一线”砥砺品质,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局面、服务基层群众和推进经济发展的能力。县直单位35岁以下、没有乡镇工作经历的干部,原则上安排到乡镇锻炼两年。健全年轻干部成长跟踪管理机制,多渠道了解掌握情况,及时提醒教育,加速成长步伐。

在表彰推荐上,大力推崇实干先锋。将那些经验丰富、尽职尽责、精力充沛,德才表现好、群众口碑好的优秀干部高看一眼。开展了两轮优秀“狮子型”团队和“狮子型”干部评选表彰活动,以有坚强意志、有敏捷思维、有攻坚勇气、有担当精神、有突出业绩为评选标准,累计评选出“狮子型”团队10个、“狮子型”干部20人,在2016年、2017年县委经济工作会上分别隆重表彰,累计提拔“狮子型”干部6人,其中4人担任党政正职。

在拓源提质上,大胆破除身份束缚。2016年、2017年先后从优秀事业编制人员、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三类人员中竞争性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27名,2018年计划面向优秀事业编制人员和村干部竞争性选拔12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切实打破一线干部身份“瓶颈”,疏通晋升通道,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扎根基层、实干成长、多样成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