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三个结合”增强中青年干部培训实效

文章来源: 长沙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10-17 10:31

长沙县2018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创新采用“三个结合”方式,加强班级管理,增强培训实效。

推荐与审定相结合确定培训对象。培训开始前,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各单位下发推荐学员的通知,要求推荐思想政治素质好,有培养前途和发展潜力,在单位任中层正副职年轻干部,并明确没有合适人选可以不推荐,最终学员名单由县委组织部确定。各单位推荐后,组织部干部科和干部教育科对所有推荐名单进行审核,优先从各单位党组织向县委组织部推荐的优秀干部中选派,同时对参加过中青班和青训营的干部不重复调训,最终确定培训对象。

跟班与自律相结合加强培训管理。本次中青班培训,县委组织部安排专人跟班,县委党校安排两名专职教师分别担任班主任和辅导员,对班级进行全程跟踪管理。同时,更注重学员的自我管理。班组委由学员竞选产生;各项学习、活动任务由各小组认领组织开展,并采用积分方式评价学员参与度;各项制度有班委会成员具体执行。如住校制度,由学员自查,班主任和跟班人员督查,住校情况通过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及时公布,对未履行请假手续的学员全县通报。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培训实效。在课程设置上,既开设了党性教育相关课程、也安排了业务能力提升的课程;既有专家教授的课堂教学,也有缅怀革命先烈的现场教学;既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又有磨练意志的军事训练;特别是安排了赴沅陵开展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三同”党性锻炼活动。本次培训既注重学习理论知识,又注重开展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干部的能力和素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