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跟党走,结对共建庆重阳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10-18 11:14

永葆初心跟党走,结对共建庆重阳

——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开展主题党日+企业社区结对共建活动

 

湘江之滨,北津遗址,丹桂飘香,九九重阳。在一片热闹欢腾的喜乐氛围中,经过前期的充分沟通和筹备,10月16日,中共长沙市铬污染物治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位于观沙岭街道的三汊矶社区,与社区总支部开展了以“永葆初心跟党走,结对共建庆重阳”为主题的主题党日+结对共建活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慰问困难老党员,并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支部党员准备的“365个祝福”文艺节目表演。

铬治理支部和三汊矶总支部实现社区与结对单位联建,共享学习资源,促进党建水平提高,将更加充分的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区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同时,公司和社区联合开展文艺汇演,也丰富了结对共建内容,创新结对共建形式,活跃共建活动氛围,希望结对共建社区和企业能够携手并肩为创建和谐社区做出更大成绩。

铬治理支部书记肖宇同志代表支部致辞,并与三汊矶社区总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启动了企业社区共建“发光球”,肖宇书记与支部党员及公司群众代表一道,为社区困难党员现场发放了慰问纪念并合影留念。铬治理支部党员们,也和社区居民群众一起,用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表达对社区的祝福和对美好的憧憬。

支部的党员同志沉浸在与平日主题党日活动不同的社区欢乐之中,认为今天铬治理支部与社区其它组织一起,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社区党群共建、社企共建的崭新风貌,驾起公司党支部与社区支部的“结对共建连心桥”,在今后的活动开展中,他们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为基层党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区总支部书记唐伟表示,今年作为社区与结对共建单位开展活动的第一年,开展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纵深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构建共建共享、互利互补的区域化大党建格局,同时全方位为党员、居民提供丰富多元、精准有效的服务。

自今年7月成立以来,铬治理支部对标支部五化建设要求,着力推进加强支部建设,作为国有企业,铬治理公司秉承先导控股集团“创造城市梦想”的价值理念,党建工作是企业建设发展的政治核心,在城市社区建设不断发展的今天,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在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中走出前列”的要求,必须开拓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思路,建立有效的党建工作服务网络。基于对原长沙铬盐厂项目现场情况充分调研,结合舆情管理现状,主动出击,对接三汊矶社区总支部,通过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开展对社区困难党员慰问等活动,进一步发挥铬治理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提高支部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同时加强项目现场周边居民对公司铬污染物治理整体治理思路和理念的了解,改变居民对铬治理公司工作情况的片面(消极)印象,融洽与街道、社区、居民的合作关系,提升公司企业形象,助推公司主营业务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