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核心工作 守正创新强化阵地建设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8-10-30 10:31

湖南日报记者 陈薇

党建文化墙,企业文化墙……10月26日,迈入湖南教育出版社的院内,浓浓的党建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贝壳网是湖南教育出版社倾心打造的一个精准教育平台,由社里的一支年轻团队负责。今年30岁的党员陈东锋是贝壳网运营部部长,以前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地理编辑,3年前接到任务后开始着手网站建设。最初这支团队只有6个人,现在网站工作人员达到110人,贝壳网的注册用户也突破200万。

湖南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步高说:“在贝壳网的发展过程中,年轻党员起到了非常好的引领作用。他们经常废寝忘食地工作,带动整个贝壳网的年轻团队凝心聚力。实践表明,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最大的政治优势。”

和湖南教育出版社一样,湖南天闻新华印务有限公司也是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旗下一家企业。每年春秋两季生产教材是公司最忙的时候,“八进八出”的12小时工作制成为常态。为保证全省中小学生“课前到书”,激发员工生产斗志,公司在生产一线设立了“党员示范岗”。

湖南天闻新华印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向荣说:“我们在每一个车间,每一个部门都设置了党员示范岗。加强党建工作,让公司拥有了更多忠诚负责的党员干部和团结奋进的工作队伍,企业也得到快速发展。公司连续13年荣登‘中国印刷企业100强’排行榜。”

作为一家省管国有文化骨干企业,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核心工作,把社会效益作为根本追求,不断创造出版行业“双效统一”的典范。据介绍,该集团曾连续10届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在世界出版企业50强评选中,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南传媒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进入前10强,2016年排名第6。

近年,中南传媒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和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数量位居全国前列,打造了《湖湘文库》《延安文艺大系》《历代辞赋总汇》《走向世界丛书》等一批重点文化工程图书,推出了《正能量》《大清相国》等一批优秀畅销图书。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拥有员工2.5万多名,其中党员5345人。2016年,集团成立省属直属工委第一家企业党校,设立在生产一线的模范党员岗达184个,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作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主阵地和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的主要产业集团,当前,我们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守正创新。守正是根本,创新是手段,我们要通过创新来更好地实现守正。”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说,“在今后创新的路上,集团将对标党对媒体功能的新要求,在内容聚合和话语体系上创新;对标前沿科学技术,在业态和产品上创新;对标人民群众不断升级的文化需求,在用户体验上创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