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55名两新党建业务骨干和部分企业出资人(负责人)集中“充电”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8-10-31 11:21

弘扬红船精神 领航新时代两新党建工作

——湖南两新党建业务骨干暨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示范培训班侧记

 

10月22日至26日,湖南省两新党建业务骨干暨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示范培训班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全省55名两新党建业务骨干和部分企业出资人(负责人)集中“充电”,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学员们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是省委组织部(两新工委)组织两新党建工作人员到省外开展的第一次示范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两新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提高两新党建业务骨干的业务能力和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的思想认识,不断推进我省的两新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为办好本次培训,在教学课程设置上,省委两新工委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共同谋划、注重科学、讲究实效,既有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系统学习,又有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热点问题的分析研判,既有宏观经济形势与十九大后的发展趋势的详细阐释,又有浙江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践与探索的传授解读。除此以外,还组织了党性教育和现场教学,培训期间,学员们走进杭州下沙经济开发区、滨江海创园,走访玫琳凯、九阳集团等企业,深入学习国家级园区、规模企业党建工作、人才工作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瞻仰红船,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背景和发展历程,切实感受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给予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激励与指引。观摩凯益荟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中心,重点了解凯益荟“一领四双五强”党建工作模式,学习新型社会组织之家、党群服务之家的科学构建。此外,培训还针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突出问题等与浙江省委组织部两新党建处的同志做了深入交流。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帮助他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能力,为今后的工作积蓄了强大动力。

一起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省科技厅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副书记 颜卫东:

本次培训,教学方式“活”,听课、参观、交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教学内容“实”,课程紧贴两新党建工作需求,学习安排针对性强。培训主题“明”,学党史、听形式、看红船,将两新组织的发展与党的建设紧密结合。通过此次学习,增添了抓好两新党建工作的信心、增长了抓两新党建工作的能力、增进了与两新组织沟通交流的距离。对于今后的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弘扬红船精神,努力实现两新党建工作新局面、新作为。一是主动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两新党建业务知识。二是重点抓“引领”,发挥科技系统业务优势,对照省委两新工委出台的两新组织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做好结合文章。三是大力抓“规范”,全面建章立制,落实责任,推动科技行业两新党建工作总体提升。

衡阳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 陆志宏:

本次培训,首先是感受震撼,杭州的两新党建工作起步早、体量大、创新多、经验足。通过学习,进一步增添了我们做好两新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其次是很有收获,短短的四天学习时间,我们每位学员都在拿湖南的长处与浙江的长处比,拿湖南的不足与浙江的不足比,结合实际,知不足、明差距。几位教授的授课,有理论高度、有思想精度、有教育温度。最后是学以致用,本次培训是一次取长补短的好机会,我们要调整思路,对照经验,理顺机制,从严从实抓好工作的开展。

省律师协会副会长、上海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 戴勇坚:

培训虽已结束,但学习仍将继续。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弘扬红船精神,起航梦想、勇于担当、献身法律。通过坚持加强党对律师行业的领导,将执业为民作为律师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律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创新、锐意进取、传承理念、不懈奋斗,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加强新时代法律工作。

常德经开区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 罗志立:

本次培训最大的感受就是找到了自身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学到了务实管用的工作方法,收获了志同道合的学员朋友。回去以后要将培训收获运用于工作实际当中。一是全面落实市委5号文件精神,确保全市两新党建工作上新台阶。二是大力推行智慧党建向两新党建延伸。三是努力完善中小企业党建片区工作法。四是充分发挥党群活动中心的作用。此次培训,收获良多,对党的事业充满了信心,对党的工作充满了热情。”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