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乡村人才振兴 宁乡今秋132位农民进大学

文章来源: 宁乡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8-11-02 10:29

10月30日,宁乡市2018年秋季农民大学生开学典礼在市教师进修学校举行,132名来自全市各村(社区)的新学员在这里开启了全新的学习生活之旅。

全市“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实施,其教学工作由市教师进修学校具体负责。2006年,宁乡市开始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2014年,该计划更名为“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到目前,全市共有1797人通过这一渠道读大学,其中已有1342名学员毕业,455名学员在校,为宁乡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计划的持续实施,激发了广大农民的学习积极性,近三年宁乡入学的新学员人数呈大幅增长之势。今年,还新增了休闲农业专业,以便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的人才需求。

“只有肯学,我们才能发展。‘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既给了我们很好的学习机会,又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在开学典礼现场,来自金洲镇颜塘村的学员陈建光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从当天起,通过“网络自学为主,集中面授为辅”的方式,这132名“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新学员将接受为期两年半的学习,圆好自己的大学梦。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