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踏踏实实带头干。湖南机场集团抓党建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 “党员一带头,什么工作都好推动”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8-11-08 10:49

湖南日报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张巧云

“以前站在后面指挥干,现在冲在前面领头干。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服务质量提升与发展加速。”10月30日,湖南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崔武松在谈到抓党建带来的变化时说,集团每4名员工中就有1名共产党员,党员一带头,什么工作都好推动。“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平时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今年1月冰雪来袭,长沙机场最多一天为188架次飞机除冰,打破了2008年冰灾时147架次的纪录。4天除冰工作,党员身先士卒,吃住在机场。他们说:“温度降低一度,大家对党员这个身份的认识就加深一度。”

随着长沙机场旅客吞吐量持续攀升,T1航站楼维修改造任务刻不容缓。从今年大年初七开始,项目部全体党员投入“战斗”,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几乎都守在工地上。工程吃紧时,旷超、刘坚、陈凯等党员冲在前面,带着大家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有时一连几个昼夜不回家。项目经理蒋成基本没有休息过周末。他说:“关键时刻不站出来,组织要我做什么?”

T1航站楼改造工程刚完工,300余名党员又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以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加入到T1航站楼开荒清洁工作中,不言苦不怕脏,通过自己的双手,让干净、整洁的航站楼与旅客见面。

今年5月,T1航站楼重新投入运营,长沙机场迈入“双跑道双航站楼”时代,可保障年旅客吞吐量3100万人次。

为了提升服务水平,运行控制室党支部开展航班延误治理攻坚战,将航班运行精确到以秒来计算。截至今年9月,长沙机场航班正常率连续11个月在中南局排名第一,今年前三季度旅客满意度达到93.5%。

党员带头干,党支部强起来。长沙机场96777客服中心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7名党员“亮身份”服务,创建党员示范岗,为旅客提供咨询、投诉受理、机票销售等全方位航旅服务,成为机场文明服务窗口。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