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个“新”

文章来源: 常德市武陵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18-11-09 09:59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拔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取得了党的建设新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多次指出,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并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都要站在维护党的先进性的高度,着力塑造自己的先进形象。

第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目标,认认真真学习,不断获取新进步。党员干部如果疏于学习,就会容易迷失方向;如果疏于教育,就会容易定错坐标。古人讲“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党员干部一定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每一位党员都是我们党在群众中最直接的“代言人”,也是我们党各项政策具体抓落实的“执行人”。要坚定终身学习的目标,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要求,及时为自己“充电”,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应对当前瞬息万变的社会,为新时期党的各项工作储备必要的知识和能力。具体到当前,就是要认真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切实抓好业务学习,努力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更要理论联系实际,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第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踏踏实实做事,不断取得新成效。人才是在实干中锻炼出来的,作为一名党员,是党的各级各部门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落实到一线的经办人,我们必须认清自己的职责,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党性意识、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工作尽职尽责,带头真抓实干。要带头听真话。听真话才能了解到最真实的情况,尤其是处于一线、处在基层的党员干部,与群众接触机会众多,要融入到群众中间,听取他们对工作的意见,找出我们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状态;要带头改作风。改作风才能拉近党员干部与群众心与心的距离。对于群众对我们工作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敢于整改,要改出效果,更好地开展群众工作,更好地取信于民;要带头做实事。做实事才能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大政方针的具体实惠。要将“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正所谓“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真正把嘴上功夫落到脚上,把纸上口号变成现实行动,落实每一项具体工作,积极寻找适合的发展路子和办法。

第三,要强化服务群众意识,堂堂正正做人,不断提升新境界。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对自己的身份、自己的岗位职责有清醒的认识,视个人名利淡如水,视人民利益重如山,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用在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上,老老实实当好人民群众的公仆。只有这样的党员干部,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组织上的信任。我们更要管住自己,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勤勤恳恳工作,堂堂正正做人。党员干部要多学习多思考,多谋划多想事,以群众利益至上为根本出发点,妥善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努力把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统一起来。

常德市武陵区委副书记 杨学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