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5县市创业人才集结,他们都在做什么?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8-11-14 10:45

日前,株洲5县市联合举办湘东地区首届县域创新创业人才集训营,打破区域界限,推动人才资源跨部门共享、双创人才跨行业交流、人才工作跨区域互动。同时,通过集训,解决中小微企业创新能力不强、创业经验不足、发展资金缺乏的问题。

此次集训营由炎陵、茶陵、攸县、醴陵、株洲县等5县市联合举办,吸引了来自5县市共100多家中小微企业、创新团队负责人前来参训。

株洲市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李石德认为,“通过集训营的举办进一步营造和激发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同时,提升“双创”能力,也通过优化服务,营造良好的环境,吸引各类人才扎根株洲。”

集训营以“智汇湘东·创享青春”为主题,邀请了16位专家导师对中小微企业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通过课堂学习、创业分享、外出游学、项目路演等阶段,帮助企业发展找准方向、提供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将整合人才、技术、资本、市场和政策等各种创新创业要素,建立创新创业众扶机制。

5县市组织部分管人才工作的副职、人才科(组)长及攸县相关部门单位共200多人参加开营仪式。

国内大咖来授课 为企业指点迷津

 

11月9日至11月11日,5位国内知名创新创业导师和知名创业实践者为100家中小微企业、创业团队负责人授课。

这5位知名导师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博士、国家行政学院领导艺术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郑秀宝,科技部火炬中心创业导师、黑钻石影像机构创始人兼CEO马强,湖南元端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袁啸,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博士、高级经济师崔毓剑,湖南丰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勇。他们分别就创新思维与创业执行力、资本时代企业家的必修法门——路演兵法、股权激励、创业沙龙、新农人的农业创新之路等内容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课程。

课程内容结合当前最前沿、最热点的理论和实践,既有系统理论,又有鲜活事例、生动实践经验,对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来说,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设立融资洽谈室 为企业解决融资难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此次集训营中还特意邀请了多家银行进行现场对接,提供帮助。

主办方设立了融资洽谈室,参加集训的学员可以就企业项目发展情况、银行贷款等相关事宜进行现场咨询,银行经评估后,可为企业提供一定额度的贷款授信和信贷服务。

通过融资洽谈室,让企业和银行之间建立了融资桥梁,打通了中小企业更多的融资通道,获得了更多金融方面的培训与多方资金渠道的对接与支持,免费为企业寻找利率低、时间短、放款快的融资服务,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