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办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8-11-15 09:44

重庆举办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

参展数、参会数、签约数均创历史新高

 

中国组织人事报重庆讯(记者 谢小杭)11月10日,2018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会见了与会的嘉宾代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和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敏尔在会见中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重庆正按照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要求,发挥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作用,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大力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重庆发展,根本在创新,关键靠人才。重庆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弘扬创新创业精神,营造近悦远来环境,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来渝发展。此次洽谈会为智慧碰撞、项目对接、人才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希望各位嘉宾发挥优势、深化交流、建言献策,推动更多智慧成果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开幕式上,张义珍指出,作为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的重要地位。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是重庆市委市政府广聚天下英才、创新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活动举办3年来,已成为西部地区集聚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品牌。祝愿重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在创新人才体制机制上作出新探索,在集聚“高精尖缺”人才上搭建新平台,为促进创新创业、转型升级作出新贡献。

唐良智表示,在推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重庆愿为每一位人才提供干事创业、成就梦想的舞台。本次大会以“创新创业、人才引领”为主题,旨在搭建集人才、智力、技术、项目于一体的国际性交流合作平台。

2018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为期两天,开展了创新创业项目大赛、院士重庆行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进会、人才发展环境暨创新创业成果展、紧缺优秀人才招聘会等系列活动,举办了经济金融、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的前沿科技学术报告会,举行了落实项目成果的智能制造及科学技术、第三产业、两江自贸区等专场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对接洽谈会。

据了解,本届国创会参展数、参会数、签约数均创历史新高。大会吸引到诺贝尔奖获得者爱德华·莫索尔先生和50位中外院士专家莅临现场,13名知名企业家、1300多名高层次人才和5000名青年人才参加活动,209家企业、23所高校、8家科研院所参加展示、推介和洽谈。目前,大会已与29名院士签订院士专家工作站进站服务协议,与26名院士签订柔性引进协议,正式签约引进人才268名,落地项目158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