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两新”组织党组织有力量 扶贫一线显“身手”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8-11-16 10:41

湖南日报11月15日讯(通讯员 胡爱春 胡淦 记者 肖洋桂)“村里有了企业扶贫车间,不用走出家门就能务工了。”11月13日,临澧县四新岗镇久丰村贫困村民邵家喜说,常德市天伦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党支部与久丰村结对帮扶,在村里开设了扶贫车间,他已在车间工作8个月,月工资4000元左右。

常德市天伦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是设在临澧县的一家民营企业。近年来,临澧县委高度重视、大力推进“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目前,已建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100个、社会组织党组织59个。对未建立党组织的企业,也选派了党建工作指导员。同时,该县广泛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与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企业党员与贫困户结对帮扶活动。为帮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常德市天伦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党支部采取“公司+车间+培训+贫困户”模式,先后在四新岗镇久丰村、佘市桥镇雅林村等5个贫困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帮扶,在村里设立扶贫车间,解决就业300多人,先后带动20多户贫困户脱贫。合口镇常盛玻璃有限公司党支部匡朗松、酒业协会党支部徐南山等60多名“两新”组织党员参加结对帮扶。“两新”组织党组织还积极发动党员,为贫困户和贫困学生献爱心,已募集捐款70余万元,资助600多人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