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高新区派驻党建指导员,助力“两新”党建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8-12-03 11:14

如何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优势?株洲高新区积极探索“两新”党建工作新机制,让企业感受到党建工作成为自身发展的“推进器”和“稳定器”。

高新区探索建立“1+2+N”管理体系,按照“便于管理服务”的原则,为各镇、街道和平台公司配备几名到十几名不等的党建指导员,每名党建指导员都被安排了四到五家对接企业,指导“两新”党组织“五化”建设。

“以前甚至连组织生活会都不知道怎么开。” 湖南阿提斯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圆说,自去年9月份,公司成立“两新”党组织后,区委组织部派驻的党建指导员,定期就“三会一课”召开组织生活会,就怎样发展党员等工作展开培训,为党建工作提供指导。

为了更好地指导企业开展党建活动,今年高新区派驻了211名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指导全区738家“两新”组织;将“两新”组织党组织作为“书记项目”,推动28名区级党员领导联系32家“两新”组织党组织。努力践行“四个一”活动(讲一次党课、开展一次调研、参加一次组织生活、进行一次慰问)。

今年以来,全区非公企业销售额过亿元的有30家,50%的专利技术、58%的新产品都来自非公有制企业,有力地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唐颖 刘振华 刘爱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