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衡山县:“三学”构建干部教育培训 “三大格局”

文章来源: 衡山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12-05 10:30

衡山县坚持把培训作为提升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人才,形成了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良好态势。

分层次办学,构建常态学习格局。县委中心组带头学,定期不定期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县委常委在各类科级干部理论进修班、专题培训班上讲课,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等科学理论,构建科级干部履职尽责、争先创优的思想大格局;科级干部在单位的集中学习会上讲课,围绕本单位职能,结合工作职能相匹配的业务知识,解读习近平思想及上级会议、文件精神,提高普通干部的思想认识;鼓励一般干部利用每周固定学习时间,在“讲坛”“论坛”登台讲课,提升个人素质和业务水平。

菜单式选学,构建实效培训格局。在《衡山县2018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中,分层次、分类别列出了全县主体班7个培训班次、专题培训班18个培训班次,并对主办单位、开班时间、教学内容等进行公布,以便各级党员干部选学。制定下发《衡山县科级干部教育培训在线学习管理办法》,用好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平台,充分利用移动学习平台和微信公众号,鼓励干部用手机下载干教app,在完成年度学习和专题学习任务的前提下,鼓励干部根据个人所需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进行学习,提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截止目前,衡山县参学干部1000余名,平均学时80学时以上。

全覆盖深学,构建专业化培训格局。围绕需求打造培训课程,将学习教育活动覆盖到全体党员干部,采取领导领学、座谈交流、撰写心得、答题考试等方法,开展科级干部进修、“十九大”专题培训、中青年干部培训、党外干部培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等培训班,利用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充分利用党校、党性教育基地、高等院校、纪念展馆等场所,引导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建立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通过摸底,组建了一支由领导干部、专家学者、致富带头人等人员组成的实践经验丰富、政策理论水平高的专兼职教师队伍。

衡山县委组织部研究室 苏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