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 “四举措”提升“两新”党建指导员工作能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12-10 09:50

今年来,嘉禾县选派了85名党建指导员,联系帮助489家“两新”组织。该县通过采取突出宣传引领、健全管理机制、加强教育培训、夯实后勤保障等工作措施,全面促进党建指导员履职尽责和作用发挥,不断提升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能力。

突出宣传引领

一是制定宣传重点。根据中央、省、市“两新”党建工作重点,结合本县的工作,分阶段将“两新”工作的思路、部署、措施以及“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做法、经验及时通过各级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二是整合宣传资源。在电视台开设“南岭山下党旗红”、《今日嘉禾》开设党建专刊,同时利用网站、微信交流群、qq交流群等载体,立体式、密集式及时刊播“两新”党建的工作开展情况、典型人物、经验性工作等内容。各种形式的宣传为党建指导员第一时间了解本县的“两新”工作进展,学习借鉴工作经验,鼓劲加油助力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健全管理机制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的管理,该县出台了“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党建工作指导员考核办法”等一系列的管理机制。明确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条件、职责任务、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要求党建指导员到所联系的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工作不少于4次;党建指导员做到“七个不准”,即不准增加“两新”组织负担,不准谋取私利,不准在“两新”组织领取任何报酬,不准到“两新”组织报销由个人负担的各种费用,不准接受各种形式的宴请等。“七个不准”为党建工作指导员定制了一套“紧箍咒”。党建工作指导员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工作纪律、履职情况、工作。该县规定,对评为“不称职”的人员,各党委将对其进行诫勉谈话、督促整改或建议“两新”组织调换人选。

加强教育培训

实行岗前集中培训。党建指导员在入驻“两新”组织前,统一开展岗前培训,主要解决“为什么要选派党建指导员、如何当好党建指导员”等问题。培训内容涵盖理论业务知识、基层务实操作等。开展电话提醒培训。县委“两新”工委不定期地用电话抽查党建指导员,了解他们近期开展的工作情况以及对党建业务的熟悉情况。对抽查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及时给予指正。利用网络交流平台开展培训。建立微信群、qq群,党建指导员定期发布“微心得”,对在开展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群内的党建指导员开展讨论,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县委“两新”工委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对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及时分享,实现共同学习借鉴,共同进步。

夯实后勤保障

落实经费保障。严格执行郴阅[2018]1号文件精神,年度考核被认定为称职及以上等次的,按照每月300元的标准足额发放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津贴,在年底一次性由县财政拨付,同时确保其工资福利待遇在原单位不变。要求派出单位适当减少党建指导员在单位内的工作任务,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投身到“两新”组织工作。及时加强指导。县委“两新”工委印制了《党建指导员工作手册》,对“两新”组织党员发展程序、支部换届选举、组织生活会等一些日常党建工作,编印了简单实用、程序规范、标准统一的工作指南。

(雷建军 李文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