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玉环构建选育用全链条体系 建强企业实用人才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8-12-11 11:12

中国组织人事报玉环讯(通讯员 陈贤光)为充分调动企业人才积极性、创造性,近年来,浙江省玉环市探索构建“企业实用人才”发现、育强、用活全链条体系,助推产业优化升级。

建立评价体系发现“企业实用人才”。坚持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的原则,突出能力技艺、业绩贡献、企业认可制定评价指标体系,其中企业任职层次、年薪、法人评价占评价指标体系得分的45%。首届20名玉环市“企业实用人才”中专及以下学历有10人。

依托培训体系育强“企业实用人才”。把“企业实用人才”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制定三年培训方案,并根据各自专长分别加入浙江省或台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由工作室领衔人结对指导,切实提升专业能力。目前,首届20名玉环市“企业实用人才”中已有3人将申报2019年省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同时,建立“企业实用人才”与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等高层次人才交流共学机制。今年,有1位企业实用人才在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的辅导下通过了浙江省“万人计划”评选。

搭建展示舞台用活“企业实用人才”。获评“企业实用人才”给予3万元工作补助、项目申报优先、子女就学优先等政策扶持。此外,今年以来,参评“企业实用人才”的80多位优秀员工,已有20多人被企业升职加薪。同时,聘请部分“企业实用人才”进入本土专家库,担任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活动评委和职业技术院校兼职讲师,推动新引进的人才项目、新培养的技能人才更接地气。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