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嘉重视基层选育人才 全面推行学干一体干部培养计划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时间: 2018-12-13 09:20

人民日报北京12月12日电(于建林)望着一江碧水上的舴艋舟,26岁的潘俊朴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这是他今年初调到浙江永嘉县岩坦镇挂职党委委员、接手乡村旅游工作的一项重大成果——以舴艋舟文化复兴带动当地的乡村振兴。

近年来,永嘉县大力探索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加大从乡镇、街道、村干部中发现、选拔年轻干部的力度,并利用大数据平台,组建年轻后备干部数据库。此外,永嘉县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的导向,全面推行“项目试金”“三个一线”等学干一体干部培养计划,选派年轻干部到重难点项目一线开展组团攻坚,并建立干事纪实档案、民主评议、不合格干部即时召回等制度,在实践中考准、考实干部。

多措并举下,永嘉县培养出一支800多人35周岁以下的干部队伍。“我们将不断深化年轻干部一线选育,将基层作为年轻干部成长锻炼的演练场。”永嘉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