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组织“双创”人才集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12-14 10:3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攸县联合株洲市南部四县举办湘东地区首届创新创业人才集训营,进一步激发了地区创新创业活力。

一、区域对接,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双创”人才集训营由株洲市委人才办统一指导,攸县、炎陵县、茶陵县、醴陵市、株洲县共同承办,共吸引五个县(市)103家中小微企业、创业团队负责人参训。活动首次打破区域和行业界限,实现人才工作跨县域互动,双创人才跨行业交流,建立了区域合作、资源共享的人才培养机制。

二、政企对接,发挥正向引导作用。集训营采取“以培促扶”的方式,针对企业的不同需求,制定了政策解读、形势分析、创新思维、企业管理、路演兵法等课程,为企业传授当下最前沿、最热点的理论和实践。同时,邀请国内16位权威专家担任创业导师,深入民营企业开展现场调研,帮助企业找准发展方向,破解发展难题。

三、企企对接,推动交流合作发展。积极搭建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将不同行业、不同县(市)的参训学员混编为五个小组,通过开展创业沙龙、经验分享、案例研讨、路演评比、团队拓展等活动,加强学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同时,鼓励学员与学员之间、学员与导师之间开展对接与合作,促成摄影+互联网、氧化锌+陶瓷、农产品+电子商务等合作项目24个。

四、银企对接,搭建融资服务平台。为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搭建融资桥梁,主动对接12家金融机构,在集训期间举办专场投融资对接会,促成株洲安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银和高新环保陶瓷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与投融资机构签订拟授信(投资)协议书,总金额达9220万元,切实解决参训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