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村民群里点单 干部线下跑腿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12-17 11:34

通讯员 龚明汉 针对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多、流动性强的现状,近年来,湖南湘西州在全州115个乡镇(街道)1817个村(社区)建立了1856个“湘西为民村级微信群”,为45.6万名群众提供线上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群众对党组织的满意度。

村“两委”干部、乡镇驻村干部、乡镇包村领导、驻村工作队员、联村组工干部、联村纪检干部、片区农技人员、一村一辅警等全部实名入群。对于群众在群里的“点单”诉求,建立了发现、收集、研判、处置、回访的链条式回应机制,明确入群干部必须第一时间收集分流信息、第一时间评估研判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回应诉求,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截至目前,“湘西为民村级微信群”收到“点单”事项1.4万余件,限时办结率达95.6%。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