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积极响应“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文章来源: 郴州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8-12-20 11:21

12月19日,郴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郴州市将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与深入推进“林邑聚才”计划紧密结合,以开展一系列学习研讨活动、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引导一批专家深入基层为主要抓手,大力弘扬优秀人才爱国奋斗的先进事迹,积极引导广大知识分子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与促进郴州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营造全社会学先进、敬人才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系列学习研讨活动,激发知识分子爱国热情。《实施方案》明确,各地各部门积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设计主题,以专题研讨、报告宣讲、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爱国奋斗精神学习讨论;充分发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的主渠道作用,举办知识分子培训班;利用湘南起义纪念馆、汝城县沙洲村、桂东县第一军规广场等各类党性教育基地、博物馆、纪念馆,有计划地组织知识分子开展现场教学,帮助广大知识分子和专家人才亲身体验、深入感悟老一辈知识分子的爱国奋斗之路;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纳入到“三会一课”和主体党日活动,引导党员知识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利用主题教育的载体和平台,拓展活动形式,提升活动效果。

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营造干事创业奋斗的氛围。《实施方案》明确,选树一批创新创业的典型,组织开展科技创新优秀团队和杰出人才评选、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选拔等活动,对入选对象予以支持,激励广大青年干事创业;选树一批爱岗敬业的典型,在科技创新、现代农业、城市建设、文化旅游、金融、教育、卫生等重点产业领域,有计划、有重点地遴选和培育一批优秀人才,在各个行业形成人人践行爱岗敬业的价值观、人人争做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选树一批扎根基层的典型,每年遴选一批在乡村振兴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乡村人才,要让优秀人才扎根下来,创建出让年轻人干得成事、留得住心的良好环境,让他们在服务乡村建设的同时也获得更全面的个人发展。

引导一批专家深入基层,为乡村振兴破解难题。《实施方案》提出,开展院士专家行活动,围绕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邀请院士专家来我市优势产业和重点企业开展技术指导和科技攻关,助推我市产业升级;加强与院士专家的战略合作,积极组建重点(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和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协作研发中心)等创新研发平台;开展科技帮扶行动,加大选派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科技特派员工作力度,团队式、成建制推进科技人才向贫困县、贫困村全覆盖;开展专家咨询服务团等活动,组织引导专家深入边远贫困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深入农村、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社会调研、省情市情考察、科技咨询与合作、技术指导与服务等主题实践活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